close

最近一些工作上的事,讓我又回想到以前狀況,以前因為沒有直接接觸,可以當作那是公司上層的事,我們小嘍囉做應盡的責任即可,不過這次不同,不同在於讓我更看清楚很多事都是一環扣著一環,即使再如何單純的人、事、物都會被環境影響,而這樣的環境氛圍來自於惡性循環,有需求就有供給,當人性弱點曝露時,便是循環的開始,要想全身而退不沾一身腥是在癡人說夢話。

我以為之前工作已經夠複雜,沒想到這樣一個單純工作環境也要耗盡心靈,為什麼是心靈不是心力?因為我個人並不在乎身體上的勞動,我只在乎我的心靈是否自由!?我知道我被綁架,被強迫著解讀每一句話背後的含意,被強迫著注意工作是否有疏失,被強迫著吞下每一句疑問,被強迫著說出自己不想說的話,被強迫著維持臉上的表情。

我實在不懂這樣活下去的意義在哪?我在那公部門看著一部部機器磨耗,但是卻不能有任何表示,難道這是上天給每個人的功課嗎?我正在發抖~~~~,每當類似的心情發生時,就知道這間公司我待不下去了,我沒辦法看著等著磨著,我已經夠讓自己不被外在因素影響,但誰知道上天就是要安排些事情讓你想想往後的路該如何走?是阿!該如何走~~~?我只希望我知道的每一個人都能認識真正的自己,認識自己真的只能靠這些手段活(走)下去嗎?真的沒有兩全其美的方式嗎?真的一定要製造假像才能保住自己?請認真想想這在你人生裡占的%很重嗎?真的可以讓人心服口服嗎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縛 綁架 工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